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应歧的油画风景

我是穿梭在云彩间的风儿,轻柔飘逸,把彩霓吹到每个角落。。。。。。

 
 
 

日志

 
 

写生作品欣赏:《辉煌的郑州南阳路的胡洞》  

2017-08-17 10:28:33|  分类: 应歧作品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生作品欣赏:《辉煌的郑州南阳路的胡洞》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1996年,我异常的着迷于对居家周围环境的写生活动,天天如此,乐此不疲,空前的热情催促我每天下班后就踩上自行车携带画箱,恍惚若仙,寻寻觅觅,那些平日司空见惯的极其普通的一草一木、一房一巷、一坡一沟都成了我默默相对倾诉情怀的恋人,无论风吹日晒仍是终日勤作,不敢怠散,令我欣慰的是我眼中的乡情渐渐地变成了这日日变化着的彩色图形。依稀记得,那是六月的一个周日,午后酒醒,无所事事,晕晕乎乎的心里空虚,看看天色还早,正值耀眼时分,遂骑上自行车摇摇晃晃的寻觅风景。还记得当时是出去郑州轻院家属院大门左拐向西,行至南阳路右拐往北疾行约四公里左右,看见一条右拐向东的胡洞颇有画面姿色,心中激动便转向堕入的在里面转悠起来。这是一个南阳路边的村庄,我没来过,觉得神秘莫测,里面巷道纵横交错,穿插在破落房屋之间,想起当时我仿佛迷宫寻宝般在狭窄的巷道间探头探脑的慢慢移动,突然,在一道右拐处我急忙刹车,一袭灿烂的景致闪耀在眼前,下午五时的情景!天色正在炙热,太阳光芒四射,灰红的破旧建筑物凝重如屏息矗立在小路两旁,举目望去,看见不远处有一面灰黄色的楼壁正在闪闪发光,上面散漫着缕缕炽热光斑,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似水潺潺,频频晃动。极目致幻,我仿佛看见一枚枚壮丽的音符撒落在这温暖的墙壁上,轻轻重重,疾疾缓缓,霹雳发声,交响成乐。此时此刻,我已激动不能自己,手忙脚乱的把油画箱在后座开放,又手忙脚乱的用几种暖色急速的记录下这交响乐般的剧境,起名:《辉煌的郑州南阳路的胡洞》。100×80  1996

  评论这张
 
阅读(139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