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应歧的油画风景

我是穿梭在云彩间的风儿,轻柔飘逸,把彩霓吹到每个角落。。。。。。

 
 
 

日志

 
 

祝您新年快乐  

2017-12-22 09:57:44|  分类: 逸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祝您新年快乐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仿佛是一夕间的事儿,2017年也要飘然而去,光阴流逝得让我伤感。

我曾感怀:

过去的时光多么圣洁,像修女的目光。

远去的风景多么美丽,像灵魂的梦境。

记得,这样的感触,十多年前倾诉在20032004年的同一时辰的《广州日报》上,标题也是“新年快乐”,一眨眼,时光已度许多载,真是日月如梭啊!

像是与新年有约似的,说着说着,2018年的新年就要霓裳艳妆似的翩翩走来,与我们应约相见。回首过去的时光,我们都是生活在这个匆匆的快节奏时代,繁忙、嚣闹、杂乱,我们身心疲惫,感觉麻木,以致忘记了许多属于我们的东西,忘记了花儿在为我们怒放,忘记了风儿在为我们歌唱,忘记了阳光在为我们倾洒,忘记了情爱在为我们萌芽。

 日前有朋来访,烟雾缭绕中,信口开河地地感慨杂务缠身、事业逼人、时间紧促,睡眠短欠,而心绪疲惫,长叹做人之累。我听后,颇有同感,唏嘘不已,便生出几多幻想,我多么想,在新的一年,我们的心绪都返回到天真的孩提时代。对一切,重新唤回好奇的敏感,用心听风儿在眩目的光线下吱吱唱歌;用心看星儿在如雪的月光里微微闪烁,忘却沉重的沧桑负担,不见悲惨的贫困场面。

我多么想,在新的一年,我们都像孩子一样:

清晨里大声朗读唐诗三百首;

键盘中点击世间新景象;

梦床上享受童孺自然醒。

我还幻想,在新的一年:

我们都变成一条鱼,轻松地游走在大海里;

我们都化为一只鸟,自由地漂浮在云烟中。

此刻,我还想什么呢?哦!新年就要来临,我想静静地祈祷,我多么渴望,美妙的音乐在除夕夜如烟雾飘逸;当新年临门的钟声敲响的时刻,我献给朋友们的花儿正豁然怒放。

朋友新年快乐!

祝您新年快乐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祝您新年快乐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祝您新年快乐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祝您新年快乐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祝您新年快乐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祝您新年快乐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祝您新年快乐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评论这张
 
阅读(316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