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应歧的油画风景

我是穿梭在云彩间的风儿,轻柔飘逸,把彩霓吹到每个角落。。。。。。

 
 
 

日志

 
 

我与画家白野夫、陈明华  

2014-07-07 11:24:38|  分类: 朋友艺术风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与画家白野夫、陈明华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新野性艺术群作品展第一季》  海报        

   新野性艺术群!英雄大聚会!才华济济,雄杰如林!极目远望,我看到两位画家老友在里面晃动。说说他俩:白野夫!京城文人,瘦弱而精明,温文尔雅,谦谦君子。八十年代,在画家许英辉的牵扯下,我与他结识在京西海淀一处酒馆,匆匆过后因彼此忙碌少有牵连。我们虽天隔南北,却常有讯息婉转相传。两千年岁末,野夫君来广州办展,再次相见的兴奋难以言喻。煮酒以待,大吃大喝,方显兄弟本色。记得当时自酒量不力无能酣畅匹配,特别请来擅酒朋友与白兄杯斛相对,企图盛情淋漓,让他一醉方休。还记得,宴请在画室临近海鲜楼8号房,窗外,岭南熏风熙熙飘扬,房里,朋友话语情绪激昂,当生猛海鲜洋洋满桌;我郑重开瓶斟酒时,野夫兄急忙横掌拽晃,真诚而坚定地说:“我不喝酒拉!”哇塞!一场精心策划的亲热被他一语击破,我不能尽意方可自谅,可请来的朋友因失去展示陪酒豪情机会而喘喘称憾。

我与画家白野夫、陈明华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国画家      白野夫

我与画家白野夫、陈明华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白野夫作品

我与画家白野夫、陈明华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白野夫作品

陈明华!粗壮而狂放,闽南油画骁将,性情率直,年少得意。数年前,我们相逢在博客,他的色彩刺激,迹痕迅猛,画面厚重的色层中放射着原子裂变般的气浪,这使我常常心端生出敬佩甚至崇拜。我曾有一把不锈钢板斧,柄直,刃薄,斧面图案镂空,棱角翘曲而尖锐,蓝光幽幽,威武凛凛,我把它一直悬挂于画室展厅门里墙壁上,常常闲暇凝视端望,浮念许多而心定神安。后来,我把它捎给福建朋友,委托辗转交给陈明华,以表兄弟情义,明华君喜欢写生,希望出门时带上,斜插腰际,让他在荒野里披荆斩棘,威赫妖靥。这么多年,我与他梦牵情萦,近若指掌,频频音连,遗憾的是,由于种种原因,至今未有谋面。

我与画家白野夫、陈明华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油画家陈明华

我与画家白野夫、陈明华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陈明华作品

我与画家白野夫、陈明华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陈明华作品
谨以此文纪念《 新野性艺术群作品展第一季 》隆重开幕
  评论这张
 
阅读(245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