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应歧的油画风景

我是穿梭在云彩间的风儿,轻柔飘逸,把彩霓吹到每个角落。。。。。。

 
 
 

日志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2012-05-23 08:45:42|  分类: 应歧绘画技法步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应歧在画室.2012.5

 

长期以往,我是一个抑郁的人,多愁善感,触景悲伤。虽然,日常高朋盈门,但仍然有一种莫名的孤独的氤氲,不断地葳蕤在我的胸室。每每此时,我的耳际会飘来莱蒙托夫的沙哑的声音:“我天生有颗火热的心,我喜欢和友人交往,有时也爱开怀畅饮,好快些消磨时光。我不贪赫赫的名声,爱情才能暖我心灵,竖琴发出的激越颤音,也能使我热血沸腾。但往往当我欢笑之际,心儿会痛苦、忧愁,在狂饮尽兴的喧声里,忧思压在我的心头。” (致友人)。莱蒙托夫忧伤的诗韵,让我的心收缩在寂寞的凄清中,许是对抗凄凉心境的本能,我喜欢温暖的阳光,它向我倾泻着如海潮般汹涌的炽热情绪,与我为伴,亲密无隙,无需赘言。我生性自闭,害怕说话,往往与友相对,语言几巡便木讷起来,不知道说些什么方能连续话题。因此,我怕见人,不知道如何说话是好。那么,我与阳光,彼此默默,灵魂连接,直接而徐缓,心绪牵扶,仿佛融为一体。每日如此,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每日此时,我无所事事,等待下午五时的阳光从画室的西窗跃入,我的双眼一直死死地盯着每次阳光停留的地方

 下午五点半左右,是我一天最忧郁的时候,会有一种莫名的伤感直袭心头,反复纠缠,使我思绪不计滥觞,眼前一片苍茫,大脑呈麻木状态。恰每日此时,阳光西来,温暖的光束穿越画室西窗玻璃许渐跃入,在我的眼前如风铃晃动,向我慰问,频频致意,我便精神,兴致盎然。我屏息注神,引颈观望,平常,朋友说从未见我笑容,这时,我想,我是笑了,这时的阳光放射着金色的光芒,我微笑而纳纳,看着它把画室的一个角落熔化成黄金样的斑迹,我看着,那金黄的光色形体在缓缓颤动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下午的阳光如约而至,从西窗徐徐穿越,把画室的一个角落,熔铸成金色的雕塑

 里面像是聚集着无数只金黄的蚂蚁在行走攒动,我凝神目睹,一切都凝固了,只有手指上的香烟的袅袅烟雾,轻柔地穿过阳光的细微的摩擦声,在空气中流淌,兹兹丝丝,节奏飘在眼前,这个时候,我会循音追寻,欣赏那白色的烟云,经过炽热温度的洗礼,变化为一丝丝金色的线条,摆动婀娜,我呆呆地端详着它的缓慢挪动,渐渐隐遁于强光外的黑暗之中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次次如此,我的身心经过阳光的炽热温度的洗礼,驱散了一次又一次的心灵寒冷的刺激
 

 

我喜欢阳光,常常在回家的路上,偶尔瞥见阳光照在一棵大树上的独特,我会驻足仰望,算计那阳光在上面的游弋嬗变。以致神凝生幻,会感受到那阳光从树上移动,迁移到我的身上,像无数根金色的丝线,穿入我的躯体,缠绕在全身的骨骼上,收紧拉扯,把我悬挂在天空中,当我动弹,就能听见那些光丝在我的体内撕扯折断的声音。次次如此,每遇阳光的异殊,我会身心倾注,穷目忘返,失去了好多吃饭的时间。

过去的日子,我曾经有许多有关阳光的感触,现在如此感慨,匪夷无端,实属积郁日久的内心悲凉所致。今岁伊始,我的挚友鲁顺,医院查出病症晚期,医生断言,生期多则两月,他是我大学的班级里年龄最小的才子,仪表英俊,善良内向,温文儒雅,与我情同手足,语无遮拦。2月13日,专家的断言,犹如一团巨大的乌云,笼罩在我的头上,时至早春,寒气又返,携带淫淫冷雨,全部塞入我的胸室,在那个刻心铭骨的时间,我一次次的相遇他那大而无神地眼睛,感受到一种顽强追逐生命的渴望。我的同学,我的兄弟,我的亲如手足,巨大的生命苦痛。那一刻,他多么希望,伫立荒野,对话阳光,挥笔涂彩。他多么想,在生命的尽头,变作扑火的飞蛾,熔化在炙热的阳光中。4月13日,他走了,他真的如愿以偿的化为飞蛾,投身到光芒刺目的阳光中去了。鲁顺走了,苍茫红尘,谁与我共语相扶。我孤独,无望,凄凉。空前的抑郁压迫着我不得喘息。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鲁顺(1963—2012).1985年毕业于广州美院油画系,生前任职于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曾任副院长,副教授,2月13日确诊胃癌晚期,两个月受尽病痛折磨,我几乎每天看望他,4月13日我外出武汉,待回来时,却看到他已在殡仪悼念室,1996年从河南大学调动广州,中年迁徙,志在奋斗,人生如旅,充满奔波,没想他壮志未酬,却永远的安息在芬芳鲜花的簇拥中,透过花朵的缝隙,仍然可以看到他最后的眼光,无限留恋和深情地望着世间,他善良与世,坦荡与人,一生无奇,平凡而充实,人过留影,青史留名,他是一个极其优秀的男人,我们永远怀念他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1999年11月,我南下广州第二年,在暨南大学艺术中心举办生平第一次作品展,在作品《黄昏风起》的画面前,我与鲁顺(左)留下了我们来到广州后的首次也是最后的合影。近来,因为《鲁顺遗作展》的配套画册的相关资料整理,鲁顺的爱人找出了这帧照片

 

 在无数支香烟的刺激中,我认识到,何以拯救,唯有阳光。我要画一组阳光,画“逆光”。要在逆光的投影的明明灭灭的光色的追寻中,去纪念兄弟熔身阳光的身影,借此抚慰我日久寂苦的胸怀。“逆光”,几乎全部的色彩都隐匿在光影的幽暗之中,是色彩表达中的滑铁卢,记得读大学时,有一部电影的名字叫“逆光”,是述说迎着阳光,追逐光明的意识。在视觉的表现中,逆光最能体现阳光的强度和温度,能给观者最直接的心灵冲击。述说逆光,我曾经多次,也弄出步骤图例和配套文字说明,发表在博文《我的逆光油画风景表达观》中。今日旧话再叙,是否落入俗套,我不想牵强附会,要有些新的实验,把思想已久的逆光色彩的冷暖、明暗、以及光色的变迁,融入微妙,形同一体。具体的绘制步骤、程序的实施,也沿袭以往的习惯,在下面的图例中尽能详尽描述。日前,在此处的绘制图例的发表,因为相机的简陋,图色失实过多,让观者视觉不尽痛快,现在换了个大些的机子,可能效果有所好转。今次发表,将刚刚过去的四幅作品的三个步骤图例及配套文字,现行此处,后来的程序进展,也将渐次后续,期望能够报答朋友们对我近期行踪的关注。前行后续,这样也好,让关心我的绘制过程的朋友有一个宽松的观赏时空。想起小的时候,常常被老师叫去办公室汇报事情,我胆怯心慌,不敢看她的眼睛,恨不得一股脑地把事端说完,老师大急,令我停顿沉气,仰脸看着她,按要求语速迟缓,前后分开,从头再一句句的放开,没想到,几十年过去了,半生沧海难为水,至今,年过半百,我还在努力体会儿时老师的期望的眼神。

    注:文字插图 待续                                                                                                                                           

          四幅作品绘制步骤(以下作品名字暂定)

                    一.《吟唱的阳光》绘制步骤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三亚啊琳琅度假村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一:1.用钴蓝+洋红与白色调和成沉着的蓝灰色涂抹天空,2.用白色画出白云色块,3.拥深浅不同的黄绿色凭感觉画出草地及植物色块。4.用钴蓝涂抹中间远山背光区域。5.用草绿+橘红调和涂抹水中倒影。用亮玫瑰紫涂出水塘天光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二:1用稀释后的浅钴蓝和浅玫瑰红不均匀的涂抹天空,用布制品反复揉磨,使之融为一体,这样,让天空的蓝灰色,冷暖相谐,变化微妙.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三:1.用群青+玫瑰红调和成群青紫;用钴蓝+洋红调和成钴蓝紫;用两种颜色涂抹天空,涂抹时,天空左侧钴蓝紫向由此群青紫过渡。2.用淡黄+印第安黄与白色调和成亮暖黄色;涂抹前左侧草地;使画面形成大的明暗和冷暖对比关系。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四:1.用普兰+群青=洋红调和成重蓝紫色,用群青+钴蓝与少许白色调和成重紫蓝色;涂抹天空:从右边天空的蓝紫色涂抹向左边天空的紫蓝色过渡,趁湿用白色在天空上用滚动的笔触涂抹出白云。

2.用大红+柠檬黄与白色调和成暖白色,不均匀的涂抹水的亮部,注意,不要平涂,一定要不均匀,为以后的颜色的穿插丰富留下余地。

3.左边草坡上,用紫蓝色画出云影。

4.用中绿+赭石调和成暖绿色,滚动涂抹出处于暗部的远山,接着,用这个颜色涂加深黄调和后,不均匀的涂抹水中倒影,注意倒影的边沿要虚一些。

5.用中绿+橘红调和成暖绿色,分别1所有处于暗部的植物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五:1.用普兰+玫瑰红+灰蓝调和成红紫色;用钴蓝+灰蓝调和成蓝色,两种颜色,用松节油稀释,在涂有调色油的天空区域,从左到右,从紫到蓝,不均匀的涂抹两种颜色。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六:1.在画面上涂抹一层调色油。2.用群青+玫瑰红+灰蓝调和成蓝紫色,稀释后涂抹蓝天及白云暗部。3.用中绿+橘黄+赭石调和成暖灰绿,稀释后涂抹植物暗部。4.用灰绿+灰橙+柠檬黄调和成灰赭色,稀释后涂抹水面倒影的暗部;用淡黄+灰红与白色调和成亮暖色,涂抹水面亮部。5.柠檬黄+少许大红与白色调和成暖白色,涂抹白云亮部,与画面左下方的亮部草坡,在亮度上形成呼应。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七1.在画面上涂抹一层三合一调色油。2.用灰紫+钴蓝+群青与少许白色调和成蓝紫灰;用肉红+橘红+灰黄调和成暖灰色,两种颜色用松节油稀释后,分别涂抹水面被云彩遮光的云影部分3.用灰红+淡黄与白色调和成亮黄色,涂抹水面的受光部分。4.用蓝紫和重暖绿分别涂抹远山的受光和背光部。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八1.在画面上涂抹一层三合一调色油。2.用普兰+群青+洋红调和成重蓝紫色;用群青+钴蓝与少许白色调和成重紫蓝色;用肉色+紫灰色与少许白色调和成暖紫色;几种颜色用松节油稀释后分别涂抹水面。

3.用蓝紫色+浅绿少许黄色调和成暖灰绿色,用松节油稀释后分别涂抹远景区域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九:1.在画面上涂抹一层调色油。2.用灰蓝+灰棕色+肉色+浅绿调和成暖灰绿色;用灰蓝+钴蓝+灰紫调和成蓝灰色,两种颜色用松节油稀释后,分别涂抹远景区域。3..赭石+灰棕+肉色调和成灰赭色,稀释后涂抹蓝天的白云暗部地面暖泛光影响区域。4.用浅绿+橘黄+赭石调和成黄绿,稀释后涂抹中景植物区域。5.用暖黄、暖白、紫红、紫兰以点彩的手法涂抹水面。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吟唱的阳光             92X65             2012

 

步骤十:1.在画面上涂抹一层调色油。2.用橘红+灰红+肉色与·白色和成暖红色;用灰红+钴灰紫与白色调和成冷红色,两种颜色用松节油稀释后,分别涂抹白云区域。3..群青+钴蓝+玫瑰红调和成蓝紫色;用钴蓝+群青+灰蓝调和成藏蓝色;用钴蓝与白色调和成蓝灰色,三种颜色稀释后涂抹蓝天区域。4.用钴蓝与白色调和成亮蓝灰色;用洋茜红调和成粉红,两种稀释后分别涂抹水面区域。5.用灰蓝+、灰棕色调和成蓝灰色,涂抹远山区域。

 

 

 

 

                                      二.《闪烁的阳光》绘制步骤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三亚农村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一:1.用玫瑰红调和钴蓝成紫红色涂抹物体背光部分和投影区域,注意留出受光部分使之产生逆光感,2.用淡黄或橘黄不均匀的涂抹所有亮部区域,使画面形成逆光的状态和大的冷暖对比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二:用玫瑰红+钴蓝与白色调和成浅红紫色,稀释后不均匀的涂抹天空。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三:1.用橘黄+赭石+粉绿调和成红褐色。在画面中间的逆光树木上,按感觉的人结构涂抹,在涂抹时不要均匀,一定要露出原来的蓝紫色,初步出现逆光形象中的弱对比的色彩关系。2.用橘黄+紫红调和成暖红紫色,不均匀的涂抹树木的投影。3.用钴蓝+洋红与白色调和成蓝紫色;用橘黄+紫红+赭石,调和成暖红色,把两种颜色稀释后,分别不均匀的涂抹在天空中,然后,用沾有松节油的布制品,轻柔地把两种颜色柔和为一体。4.用粉绿+深黄+淡黄与白色调和成暖黄绿色,稀释后涂抹受光的草地区域。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四:1.用普兰+洋红+赭石,调和成深紫色按结构涂抹中间逆光树木的暗部和投影;2.用普兰+灰蓝+橘黄调和成紫赭色,按结构涂抹中间逆光树木的灰部区域。2.用钴蓝+洋红与白色调和成钴蓝紫;用赭石+洋红与白色调和成灰红色,两种颜色穿插并置,不均匀的涂抹在天空区域。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五:1.用少许白色与群青调和成亮群青蓝,稀释后涂抹蓝天区域;用大红+少许柠檬黄与白色调和成亮暖白色;稀释后涂抹天空云霓,并用大而软的画笔饱蘸这个颜色,趁湿滴在蓝天上,以表现天空中零碎的云彩。2.用粉蓝色+橘黄+熟褐+印第安黄调和成暖灰绿色,稀释后,按结构涂抹中间逆光树木的暗部及投影区域。2.用橘黄+赭石+浅绿调和成暖赭色,稀释后,涂抹逆光树木受地面暖光反射影响区域。3.与浅绿+柠檬黄+灰红与白色调和成亮黄色,点涂逆光树木中透光的部分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六:1.在画面涂抹一层三合一调色油。2.用中绿+赭石+橘红调和成暖灰绿;用橘黄+中黄+灰红调和成暖灰红,用松节油把两种颜色稀释后,在中间逆光树木区域分别反复涂抹,形成逆光物体受各种暖光反射中的微弱的色彩冷暖关系。3.用中绿+灰红+灰橙调和成灰绿,用松节油稀释后,涂抹树木投影区域。4.用橘黄+柠檬黄+粉绿调和成暖灰绿,用1松节油稀释后,涂抹草地的中间色层区域。5.用白色+柠檬黄+少许大红调和成暖白色,用松节油稀释后涂抹天空白云的亮部区域。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七:1.在画面涂抹一层三合一调色油。2.用群青+钴蓝+紫罗兰与少许白色调和成蓝紫色,用松节油稀释后涂抹逆光树木受天光影响的区域。3.用中绿+橘红调和成暖深绿,稀释后涂抹树木重色层区域。4.用橘黄+中黄+印度黄+橘黄调和成暖灰绿,稀释后涂抹树木下面受暖光影响的区域。5.用中绿+印度黄+橘黄调和成暖绿,稀释后涂抹树木投影区域。6.用淡黄+浅绿与白色调和成亮黄绿,稀释后刻画左边热带植物的受光区域.7.用蓝灰或白灰在逆光树木上画出树缝透隙。8.用肉红+少许钴蓝调和成粉蓝,稀释后在树木投影的色层上涂抹出不同的形状,然后用蘸有松节油的软笔在色痕上揉按使其朦胧,融入原来的色层中。9.用浅绿+橘黄+肉红调和成灰黄绿;用粉蓝+粉红与白色调和成粉紫色,两种颜色稀释后,分别不规律的涂抹逆光的树身,让其冷暖对比微弱闪烁,产生逆光中的色彩透明性。10.用白色在逆光树身的枝叶在画出透光的部位,让其产生于环境和谐的真实感。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八:1.在画面涂抹一层三合一调色油。2.用玫瑰紫+灰红+玫瑰红调和灰紫灰;用钴蓝+群青+肉色调和成了兰紫色,用松节油把两种颜色稀释后,用不同软笔在中间逆光树木区域分别反复涂抹。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九:1.在画面涂抹一层三合一调色油。2.用金色+赭石+橘黄调和成暖赭色;用中绿+灰棕色+银灰调和成灰绿色,两种颜色用松节油稀释后,用不同软笔分别涂抹画面中间逆光树木树身区域,3.用中绿+赭石调和成重绿色,用松节油稀释后,涂抹中间逆光树木树身的暗部区域。4.用亮色刻画出逆光树木中枝叶透空的色块。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闪烁的阳光  92x65       2012
第十步最后调整完成。

 

 

 

 

 

 

                              三.《 优雅的阳光  》的绘制步骤: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三亚乡景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一:1.用橘黄调和土红成灰橘红色涂抹植物暗部,2.用浅灰玫瑰色涂抹天空和画面背光区域3.注意留出受光区域和个别受光部分,为以后的涂色留下色层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二:1.用紫罗兰+肉色与白色调和成浅红紫色,稀释后不均匀的涂抹天空。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三:1.用群青+洋红调和成蓝紫色,涂抹中间逆光大树的重色结构。2.用灰蓝+粉红调和成粉蓝色,涂抹逆光大树受天光影响的灰色部位,在涂抹时,注意松动,不要平涂,不均匀的色层,为后面的涂色留下基础,3.用紫灰色灵活地涂抹画面的其他部位。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四:1.用群青+大红与白色调和成蓝紫灰色;用大红+洋红+赭石与白色调和成红灰色,两种颜色不均匀的并置,涂抹在天空区域,,达到红中有兰,兰中有红的微弱跳跃的色彩效果。2.用以上两种颜色反复涂抹地面,让其在色彩上与遥相呼应,初步出现画面的时空色调。3.粉绿+赭石+橘黄调和成暖绿色,,涂抹树木和植物的暗部。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五.:1..用钴蓝+玫瑰紫+玫瑰红与白色调和成淡蓝紫色;用玫瑰红+土红与白色调和成淡玫瑰红色,把两种颜色稀释后,分别根据画面原有的色层痕迹,涂抹下面背光的有植物的区域。2.用洋红+熟褐+灰蓝与少许白色调和成暗红色,稀释后涂抹树木和植物的暗色区域。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六:1.画面涂抹一层三合一调色油。2.用灰蓝+灰红+灰橙与少许白色调和成灰蓝色;用灰红+柠檬黄与少许白色调和成灰黄色,用松节油稀释上面两种颜色,在天空区域,把两种颜色反复涂抹,让其融为一体,初步出现逆光中的混沌迷离的天色。

3.用天空的灰黄颜色,涂抹画面中树木植物的中间色层。4.用熟褐+紫红+中绿调和成红褐色,用松节油稀释后涂抹植物树木的暗部区域。5.用灰红+橘红与少许白色调和成暖红色;一灰蓝+灰红与少许白色调和成灰蓝色,两种颜色稀释后反复涂抹画面下方的植物地带,加强处于逆光暗部区域的微弱的黑白和冷暖关系.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七:1.在画面上涂抹一层三合一调色油.2.用钴绿+橘黄调和成暖绿;用浅绿+铬黄调和成浅暖绿,两种颜色稀释后分别涂抹画面植物的不同部位。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八:1.在画面上涂抹一层三合一调色油.2.用银灰色+柠檬黄+灰蓝调和成黄灰色;用浅绿+铬黄调和成浅暖绿,两种颜色稀释后,用中小号软笔分别涂抹画面树木区域的不同部位。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九:1.画面涂抹一层三合一调色油。.2.用玫瑰红+钴蓝+肉色与白色调和成红灰色;用浅绿+大红与白色调和成灰绿色;用柠檬黄+玫瑰红与白色调和成暖白色,几种颜色用松节油稀释后,用不同软笔分别涂抹在天空区域,几种颜色要反复涂抹,让其融相互融合,进一步加强逆光中天色的混沌迷离的特殊感觉。3.用熟褐+深红+赭石+灰橙色调和成灰赭色;用浅蓝+肉色与白色调和成灰绿色,两种颜色用松节油稀释后用不同软笔分别涂抹画面中树木树身物的中间色层,用熟褐+深红调和成红褐色,稀释后涂抹逆光树身的重色层区域。4.用天色颜色刻画出逆光树木枝叶透空的色块。4.1.用玫瑰红+银色与白色调和成冷粉红;用金色+橘黄+赭石调和成赭红色;用中黄+大红调和成亮暖色,三种颜色用松节油稀释后,分别涂抹地面草丛植物区域,让其色彩互溶,冷暖相依,进一步加强光源色的影响。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优雅的阳光  92x65       2012

 

步骤十1.画面涂抹一层三合一调色油。2.用钴蓝+浅绿+灰蓝与少许白色调和成灰蓝色;用灰红+灰黄与少许白色调和成灰暖黄色,用松节油稀释上面两种颜色,在天空区域,把两种颜色反复涂抹,让其融为一体,进一步加强逆光中的混沌迷离的天色感。

3.用橘红中绿调和成暖绿色,用松节油稀释后涂抹画面中树木植物的暗部色层,涂抹时注意大树枝叶的蓬松透空感4.用天空的灰蓝,松节油稀释后涂涂抹加强处于逆光暗部区域的的草地区域。

 

 

 

 

 

 

 

 

 

  

 

 

                        四.《舒缓的阳光.》绘制步骤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四川乡野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一:1.用暖褐色涂抹植物的暗部2,用浅黄绿色涂抹浅绿草地及远处植物带,3,用玫瑰紫不均匀的涂抹天空,4.注意画面出现黑白色块的对比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二:1.用浅紫灰和亮黄暖色,稀释后并置涂抹天空,涂抹时,要色块大小不同,2.用布制品反复揉磨两种颜色,使之边沿朦胧融为一体,初步出现天空的阳光和空气的闪烁感.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三:1.用淡紫色和淡黄色,分别松动地涂抹在天空区域,涂抹时,两种颜色要并置接近,然后用较柔软的画笔沾松节油,轻轻地反复揉合,把两种颜色揉为一体,使天空色块,出现由紫色和黄色并置所产生的冷暖色彩的闪烁感。2.用淡黄+中镉黄+湖蓝与白色调和成亮暖黄绿色,涂抹近景受光的草地,3.用钴蓝+赭石调和成灰绿色,稀释后涂抹中景的树木。4.用中绿+赭石与白色调和成暖绿色,涂抹左右两侧色度较重的树木。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四:1.用茜红+钴蓝与白色调和成灰红色;用淡黄+柠檬黄与白色调和成亮暖色。在刷了调色油的天空区域,用松节油稀释过的两种颜色,分别用大而软的画笔涂抹,再用亮暖色画上白云,2.用湖蓝+深黄与白色调和成灰绿色,稀释后涂抹近处处于阴影中的草地区域,

3.用淡黄+白色,稀释后涂抹草地的受光区域。

4.用中绿+赭石调和成重绿色,稀释后涂抹画面中色度较重的色块。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五:1.用草绿+赭石调和成重绿色,涂抹画面中色层较重的树木区域。

2.用上面的颜色+灰蓝与白色调和成蓝绿灰色,涂抹画面下面草地的云影区域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六:1.画面涂抹一层三合一调色油。2.用普兰+熟褐+翠绿+玫瑰红调和成重蓝绿色;用玫瑰红+灰红与少许白色调和成灰红紫色;用灰蓝+宝石蓝+灰红与少许调和成蓝灰色,把三种颜色用松节油稀释后,分别涂抹画面中植物部分的不同部位。3.用灰蓝+浅绿橘红与少许白色调和成绿灰色;用中绿+灰蓝+钴蓝调和成绿灰色,用松节油稀释两种颜色,分别涂抹画面下方云影遮挡的区域。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七:1.面涂抹一层三合一调色油。2.用橘黄+熟褐+浅绿调和成暖灰色,稀释后涂抹逆光树木的个别区域。3.用浅绿+橘黄+中黄与少许白色调和成暖灰黄色,用松节油稀释后,涂抹画面草地云影投影区域,注意色块的边沿要虚弱。4.用熟褐+橘红+中绿调和成重绿褐色,用松节油稀释后,涂抹逆光树木的重色层区域。5..用群青+玫瑰红+熟褐与白色调和成紫蓝色,稀释后涂抹远山。用中绿+淡黄与白色调和成浅绿色;用中绿+橘黄调和成灰绿色,两种颜色稀释后分别涂抹中景植物区域的亮部或暗部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八1.画面涂抹一层三合一调色油。2.用银色+柠檬黄+洋茜红与白色调和成暖红色;用银色+柠檬黄与少许白色调和成灰银黄色,两种颜色用松节油稀释后,用软笔分别涂抹在天空区域。3.用印度黄+浅绿+银色与少许白色调和成绿灰银色,用松节油稀释后,涂抹画面左边逆光树木的树身区域,表现出受环境色反射影响的外光中背光色块的透明感。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步骤九:1.画面涂抹一层三合一调色油。2.用洋红+柠檬黄与白色调和成重蓝绿色;用玫瑰红+灰红与少许白色调和成灰红紫色;用灰蓝+宝石蓝+灰红与少许调和成暖红色,用松节油稀释后,用软笔不均匀的涂天空区域。3.用赭石+橘红调和成红褐色,用松节油稀释后,涂抹画面左边逆光大树树身区域,4.用灰红+钴蓝与白色调和成蓝灰色,用松节油稀释后,用软笔不均匀的涂抹远山色块区域。

喜欢阳光----我的逆光色彩再表达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舒缓的阳光.     92X65.      2012
 

步骤十最后调整:用赭石+灰红调和成赭红,用松节油稀释后涂抹天空区域,降低天空的亮度,以增强受光区域的光感

 

 

 

 

 

 

 

 

 

 

 

 

 

 

 

 

 

 

  评论这张
 
阅读(18827)| 评论(1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