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应歧的油画风景

我是穿梭在云彩间的风儿,轻柔飘逸,把彩霓吹到每个角落。。。。。。

 
 
 

日志

 
 

【引用】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2012-04-02 23:19: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终于再次与应岐老师见面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刚开始却又再遇到分别,有种难离难舍的感情。我非常喜欢应岐老师的课,欣赏老师上课时的幽默风趣和大气的谈吐。

这节课显得很神圣。

因为是最后一次在应岐老师的课上展示自己的成果了。

大家都很在最后一节课给老师留下最好的印象,最后的作业,每个人都完成的非常认真。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何桂园同学在展示她的素描设计二:光滑变粗糙。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走了一圈,大家都鼓掌。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崔顺伟同学显得特别激动。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黄维填同学在讲他的作品,这次是他第二次画桂圆咯,看到他对桂圆有特别喜爱的感情。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崔顺伟同学非常热爱画画,每次的作品都很有张力,很吸引大家。并且他的作品都有着很特别的故事。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柯春霞同学在展示她的苹果,讲解的很有趣,大家都认真听着。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班长胡晓林讲解他的作品时很搞笑,后来脑袋因突然短路卡带,引起大家的欢笑,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休息中途大家在走廊里讨论上课学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相互交流,十分轻松。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看!我拿到应岐老师的贺卡多开心。小小的贺卡承载着老师的心意,使我们很快乐。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翠莹绝对是应岐老师的铁杆粉丝,哈哈。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冯恒宙同学的画,刻画细腻丰富,认真的态度是她的特色。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冯恒宙同学也是个敢于创新,敢于发表见解的同学,她的画很有自己的风格,很有意思。同学们情不自禁地记录下来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陈凤贤同学在发表,她的创作很好看,大家都认真听讲着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林桂梅同学在发言。漂亮的她对高跟鞋很有研究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这群活泼可爱的同学们从来不缺席应岐老师的课,可见大师的讲课魅力不凡,让他们听讲得滋滋有味。恩琦同学突然变得秀丽起来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詹敏珠同学在发言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张琪同学在发言,李涛同学在思考啥呢?李涛:嗯,不错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上课津津乐道的他们,都是有头脑的设计分子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班长梁俏媛在发言,看看她完成的作业干净又细腻。她在讲三国演义的盛酒器。每次她的作品都令人赞叹,赞叹她的认真细致和大胆的发言·富有情感的故事。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所以说,课堂上总是轻松愉快的,看他们的表情就知道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应岐老师总是很认真地听每个发言的学生论述呢~!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郑晓蓝同学在讲她光滑的眼镜改变成粗糙的麻绳。一捆普通麻绳,记载着她童年记忆的不平凡故事。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陈务贞同学的作品,小孩的手和老年人的手,都像真的一样,每次她都沉稳论述,绘画功底深厚,态度认真,心思细腻,低调而又成功,这是我对她作品的所有评价。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应岐老师在评价同学的作品。评价很高,对同学们的期望也很高。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大师在做评语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同学们听得很仔细,心里面也有股浪潮翻滚着吧?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生活品114班 班长李雅静在总结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生活品113班长林荣业同学非常激动地在总结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在专心听总结被荣业同学的幽默风趣感染到的同学们 。

    

新学期第一次作业是素描设计二:质感的转变,光滑物体变粗糙物体。从上学期的软硬物体的转变到光滑变粗糙物体的转变中。我的想法和完成作业的途径发生了重大的改变。从一开始的马虎应付变成了主动学习,从网络上和平时所接触到的物体中获取灵感。

  由于这次是最后一次见到应岐老师的机会了,我很认真地完成了光滑物体到粗糙物体的转变作业,可以说是大一以来我最认真的一次了。

  光滑变粗糙物体绘画的过程中,我突破了以往的心理,完成了我很想尝试的风格,在看网络上图片的时候发觉密集的物体虽然带给我心里毛毛的感觉,但是却很有意思。于是我开始尝试。同学进来我宿舍时看到这图片,大家都说很恐怖,很恶心,难以接受。我渐渐发觉我克服了密集恐惧症,甚至用来当壁纸了。每一颗颗粒我都很仔细去画,16开一张的素描我竟然画了2、3天。以前我从来不会这样。对我来说这是一个令自己也惊讶的奇迹。

  第二个作业是粗糙变光滑,

每次上课,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展示自己的画,发表自己的感想。看着别人的设计,我会感叹别人丰富的构思,他们也许花了很多时日,才想出各种各样的设计,“坚持”二字,是非常的重要。大学生活应该是丰富多彩的,度设计的我们头脑也需要运转飞快,我们很需要这些机会让我们的意识得到肆意的发挥,尽情地享受这份自由,充满激情,就是当下我们应该做的!

最后,衷心地感谢应岐老师教给我们丰富的知识!

设计素描,是大学以来最有创意的课程,我们上的是应歧老师的课应岐老师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随和、平稳、艺术。他留给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是:“从现在开始,你们就应该用铅笔把画面画的精致细腻一点,用设计师的眼光欣赏作品,用设计师的眼光考虑事情,要有设计师的灵感触觉……”

我们的作品,表现的一次比一次认真、丰富,讲解时,我们越来越沉稳淡定。

有时候,看着别人的设计,我会很惊羡,感叹别人为何会有如此多的构思,他们也许花了很多时日,才想出各种各样的设计;也许他们想象力丰富,运用智慧创造灵感,敢于表现自我,超乎平凡……但我认为,“坚持”二字,是非常的重要。

应歧老师说:“画成什么样不是最重要,思想和态度才是最重要的。”过去,我们常因课程或各种事情蒙蔽了我们的想象力,埋没了我们的创意,是我们遗憾地错过了很多构思,但是现在我们既然有这样的机会,就应该训练自己的头脑,发挥我们的创意,“用手来思考”,要会想、会画、会说。让我们的自由意识得到发挥,我们应该尽情地享受这份自由,应充满激情,而不是赶作业的压抑,在每完成一幅作品后,我都会有一种满足感,我们都有上台演讲的机会,从同学们的讲话中,我听出了勇气,听出了淡定,听出了自圆其说的能力,和他们充满感情的作品背景。我认为,没有感情的设计永远是死物,每一份作品都有它与生俱来的灵感故事,而不是死一般的寂静。只有有创意、有生命的设计,才最能打动人的心,永葆不灭的魅力。

 短短的几次课堂上,我受益匪浅,从同学们的演讲中吸取到了各种有用的信息,也大大加深了我对艺术、对科技、对创新的触觉,从高考那种规规矩矩绘画的常态转变成随心所欲的创作。

  感谢应岐老师为我们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和展现自我的平台,朋友式的亲切交谈时大家都非常愉快。今天,应岐老师的课程结束了,我不舍,但是我们与老师之间的这份友谊是永不散席的。应岐老师不仅是以为老师,他是一位艺术家,无论是谈吐还是性格,给我们的感觉都是很大气的,同时他又很亲切,是我们亲爱的好朋友。日后我们还能在网络或广州校区进行交流,让老师看到我们思维的拓展和精神上对艺术的追求,人生不断进步。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上课前满心期待,下课后对老师致敬的菠萝童鞋~~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下课后的翠莹小粉丝~拿到贺卡好开心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应岐老师在耐心地签名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大学头一次当小粉丝~~是应岐老师的小粉丝呢!

                                                    应岐老师,我们广州见~!大一下学期·致敬爱的应歧老师。 - llam - 不再是小孩了

                                                               生活品113、114<敬上>

                                                                         2012.4.1

更多学生作品请点击相册链接学生作品



  评论这张
 
阅读(132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