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应歧的油画风景

我是穿梭在云彩间的风儿,轻柔飘逸,把彩霓吹到每个角落。。。。。。

 
 
 

日志

 
 

应歧油画风景观感》──吴钢成(博友)  

2009-06-09 22:04: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刚刚踏入网易博客绘画的大花园,各种奇花异卉,令我目不暇接,走马观花嫌太慢,只好跑马观花。突然,我眼前一亮,一丛美丽的鮮花映入眼中,哪是应歧的油画风景。

犹如一阵清凉的秋风吹遍全身,立刻下马观赏。哪一幅幅油画风景,使人的思维犹如走进一个净化了的世外桃源。

    应歧的油画风景,色调非常讲究,颜色之间搭配协调,轻松明快;颜色高级、高雅,对比起来不灰不脏,恰到好处;优美的是丰富艳丽,不花不乱,整体协调。

画家敏锐的观察力,对色彩美丽的刻意表现,对画面优雅的追求,对风格形式的探索。无不费尽苦心。

特别是油画中的光与色,运用得如此昡目,如此灿烂,如此微妙,如此整体,如此协调,如此优美。

我不得不下马来慢慢观赏,越看越有东西看,越看越品出它的韵味,使我犹如跑马之余,口渴之下喝了一杯冰凉甘甜芬芳的清茶。个中滋味,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也象喝了一杯醇香的美酒,使人浮想翩翩,产生各种美妙的幻想,如痴如醉,陶醉在这大自然的造化,陶醉在油画风景中的鬼斧神工,陶醉在梦幻般的意境。

我从画中感受到应歧哪欢快而奔放的激情,我的心随着他哪奔放跳跃的笔触而跳跃、激昂。哪一团一团大气的笔触,左涂右抹,向着前方奔去,形成一股气流,一阵清风,草在雀跃,树叶在摇摆,彷佛发出“哗哗”的响声,使整个画面生动起来,有声有色。使人感到风的存在,风的流动,风的旋律。应歧!真不愧为“风的儿子”!

 

 

                      2009年6月8日吴钢成

该网页址:http://www580909.blog.163.com/blog/

  评论这张
 
阅读(91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