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应歧的油画风景

我是穿梭在云彩间的风儿,轻柔飘逸,把彩霓吹到每个角落。。。。。。

 
 
 

日志

 
 

我来啦  

2009-11-14 00:16:00|  分类: 封面人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来啦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说在前面的话 亲爱的朋友,我非常爱好文字,但丝毫不懂写诗,除非特殊事端压迫才勉强而为,我的这篇诗文《我来了》是杂志特约多次,而总编又是知己朋友,无奈应允后就思绪出许多往事及前景,胸室涌出许许多多的莫名感伤及豪情,两眼泪盈帘幕之际便疾笔速行,几乎一气哈成,本是文人间应酬之笔,未料发表后引起了众多读者极大情感触动,更未料在网络上成为文化青年频繁转赠的文句。今天莫名感伤,再三默默诵吟十多年前的《我来了》不禁潸然泪下,仿佛变作手指间滋生出的腾腾烟雾袅袅漂浮,不能自己,现在也想诵吟于朋友,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境界和情怀。现在,我为您吟诵:
                                       
                                          我.来.了

 

 

我是一个才华横溢的痴人

有着王子一样的梦想,常常凝固在光阴中

我是一个深山修行的僧人

苦苦熔炼,任山风呼啸,象磐石一样坚定

我是一个面壁十年的智者

万物都在眼底,胸中盈水似湖

我是苍茫夜空的流星

火光闪亮,黑色的图板上刻下我的行踪

我是冬末的花蕾

已饱受摧残,等待浓艳的新装

我是初春的云雾

簇簇饱满,酝酿着所有的理想

我是穿梭在云彩间的风儿

轻柔飘逸,把彩霓吹到每个角落

我是黎明前的月亮

音质亮丽,呼唤东方梦醒

我是被云翳禁锢的太阳

水淹宝石,品质的速度不可阻挡

我是一个孤独的漂泊者

灵魂在压抑中升腾

精神在窒息中膨涨

灵感在冥微间流放

才情在消耗中掩藏

心灵在寂清中独鸣

光芒在冰冷中萌芽

 

我幻想

有一天

我会成为一鸣惊人的苍鹰

声撼长空

嚇坠多少飞禽

 

 

 

我会成为驱散阴霾的使吏

投掌之中

霞光溢水般弥漫

我会成为埋葬冬季的雷声

轰轰烈烈

幸运滚石般奔来

我会成为迷漫星空的亮光

熠熠闪烁

夜色风化般褪颜许多

我会成为滋润春天的雨水

霏淫缠绵

拔苗般催生希望

我会成为挥舞彩霞的狂风

扬手之中

把彩雾戏水般泼洒

我会成为天际上第一抹曙光

魅力无敌

把天地染色般改颜

我会成为热量巨大的阳光

空间似炉

把万物锻铁般铸炼

我会成为激扬山巅的高亢歌声

引颈猛吼

万壑息幕般寂静

到那时

我会变为一条鱼

轻松地游走在大海里

我会化做一只鸟

自由地漂浮在云烟间

那一天

我会面对世界说

我来啦

 此文为《今日文摘》特约诗文,发表于《今日文摘》20074期《风景大家应歧的情感世界》专栏
注:《今日文摘》为亚洲中文期刊排名22 
我来啦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今日文摘》2007年4期中页《风景大家应歧的情感世界》专栏版面

  评论这张
 
阅读(12367)| 评论(10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