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应歧的油画风景

我是穿梭在云彩间的风儿,轻柔飘逸,把彩霓吹到每个角落。。。。。。

 
 
 

日志

 
 

新 年 快 乐  

2008-12-23 21:01:55|  分类: 逸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  年  快  乐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新  年  快  乐

啊!时间真快,2003年的光阴,就要在我们眼睁睁的留恋中匆匆的飘然而去。

过去的时光多么圣洁,象修女的目光。

远去的风景多么美丽,象灵魂的梦境。

在逝去的日子里,我的灵魂仍然在风中幸福的徜徉。

那飘逸的风,丝丝做响,急迅舒缓,在太阳暖洋洋的光丝间,在我们掬起起光斑的指缝里,在绿色的空气中,鲜活地流动着,风儿!缤纷多彩的风!一年来我时时都在刻意地拜读她,倾心地诠释她,并痴情地把她的倩影婉留在我的画面中。

我们生活在这个匆匆的时代,繁忙、嚣闹、杂乱,我们身心疲惫,感觉麻木,以致忘记了许多属于我们的东西,忘记了花儿在为我们怒放,忘记了风儿在为我们歌唱,忘记了阳光在为我们倾洒,忘记了情爱在为我们萌芽。

我是一名业余画家,爱画胜过生命,我能不停地画画感到无比的快乐。

我是一位职业教员,乐意对教学经常地思索,我的领导对我重视,我的同事对我爱护,我的学生对我崇拜,我能天天生活在这样的大家庭里,感到无比的幸福。

朋友魏宏宏,痴迷油画,年初以其微薄的财力,开办“跟你玩”酒吧油画沙龙,志在为画家举办展览,他是学问人,不瘾商道,又无心经营,以致沙龙落到入不敷出而面临倒闭的边缘。

但为了达到张扬油画艺术的宏愿,顽强的他,亦是倾尽袋囊来支撑这个异常尴尬的局面,在这极其艰难的形势下,沙龙举办大概十场作品展,其中约展示油画作品二百幅之多,真正成为远近闻名的油画作品的展示平台。做为朋友,我为魏先生做沙龙艺术主持,挑选画家,审定作品,撰写评文。一年来,我们艰辛相扶,风雨兼程,心灵相牵地走到今天,回想往事,我为过去的付出无怨无悔。

前些时候,我早年的学生雪芹小姐,把我今年的风景作品编印了一本台历,最好设计,最好的纸品,最好的印制,而且她为台历起一个很好的名字,叫“吉祥风”。意思是让看到我的作品画面的朋友都能感受到吉祥拂面而心花灿烂。我很感动,湿润而蒙胧的眼神仿佛看到我的画面中那艳丽的阳光,化为优美的音乐飘进朋友们的心田,亦仿佛看到那流动起伏的风儿变成突突奔跑的白马,我已看到了!我的朋友已跨上这矫健的骏马。去追回那早已遗失的幸福时光。

朋友新年快乐!

 

 

注:此文为应约为《广州日报》撰写的新年贺词,发表2003年12月26日

新  年  快  乐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广州日报》2003年应歧应邀撰写贺年专栏 

 

新  年  快  乐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新  年  快  乐》 50×60.2003

 

                                             新年快乐

 

仿佛是一夕间的事儿,2004年也要飘然而去,光阴流逝得让我伤感。

我曾感怀:

过去的时光多么圣洁,像修女的目光。

远去的风景多么美丽,像灵魂的梦境。

记得,这样的感触,倾诉在2003年同一时辰的《广州日报》上,标题也是“新年快乐”,一眨眼,时光已度一载,真是日月如梭啊!

像是与新年有约似的,说着说着,她就要霓裳艳妆似的翩翩走来,与我们应约相见。回首过去的时光,我的心情仍然徜徉在明亮的画室,洋溢在亮丽的画面中。

一年来,我仍然勤奋地工作,沐浴着领导的重视,快乐着同事的爱护,激动着学生的簇拥。在优美的音乐声中,我品味着甘醇的茗香,心情畅怡地度过每一个平凡的日子。并且,我不停地进行创作,平静地做自己乐于做的事情。因此,我想,我是一个幸福的人。

一年来,我常常在画室醉心于想象世间美好的情境,亦细心地观察着其中微妙的变化。我看到,广州的阳光日愈灿烂,也感受到在明媚阳光的伴随下,人们的心情日趋平和;深藏的心事在迎煜发芽,心头的结开始松懈,胸室的锁正在开启,日常复杂多疑的眼神变得单纯明朗,平日游离的目光悠然收回,聚集在炯炯眼球的高光上。

如此风景,时时让我陶醉着,那么,来年我还期望什么呢?

新  年  快  乐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日前有朋来访,烟雾缭绕中,信口开河地地感慨杂务缠身、事业逼人、时间紧促,睡眠短欠,而心绪疲惫,长叹做人之累。我听后,颇有同感,唏嘘不已,便生出几多幻想,我多么想,在新的一年,和朋友们的心都返回到天真的孩提时代。对一切,重新唤回好奇的敏感,用心听风儿在眩目的光线下,吱吱唱歌;用心看星儿在如雪的月光里微微闪烁,忘却沉重的历史故事的负担,不见悲惨的战争硝烟的弥漫。

我多么想,在新的一年,我们都像孩子一样:

清晨里大声朗读唐诗三百首;

键盘中点击世间新景象;

梦床上享受童孺自然醒。

我还幻想,在新的一年:

我们都变成一条鱼,轻松地游走在大海里;

我们都化为一只鸟,自由地漂浮在云烟中。

此刻,我还想什么呢?哦!新年就要来临,我想静静地祈祷,我多么渴望,美妙的音乐在除夕夜如烟雾飘逸;当新年临门的钟声敲响的时刻,我献给朋友们的花儿正豁然怒放。

朋友新年快乐!

注:此文为应约为《广州日报》撰写的新年贺词,发表2004年12月26日

新  年  快  乐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广州日报》2004年应歧应邀撰写贺年专栏 


 

新  年  快  乐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春之韵》50×60.2004

新  年  快  乐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春之韵》50×60.2004

新  年  快  乐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春之韵》50×60.2004

新  年  快  乐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春之梦》50×60.2004

                                                          

                                                       

新  年  快  乐 - 应歧的油画风景 - 应歧的油画风景

《今日文摘》2004年应歧贺年专栏

 

 

 

 

                                             

 

 

  评论这张
 
阅读(3672)|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